【温周】秋瑟凄凉忽断弦91

 91



   “当年我醒之后,你只剩微弱的呼吸了。”


  “我以为我能救你的。我以为,你气息未绝,是老天留给我的希望。”


  “我当时真的以为,我们熬过了这么多的磨难,可以一直一直没完没了的在一起了。”


  周子舒轻轻的笑了笑:“然后,我就一点点感受着你的心跳……彻底停掉了。”


  温客行:“……”


  “成岭和乌溪进来的很及时,哪怕晚上那么一刻,也许……在你到这里之前,我就能追上你了。”


  “他们跟我说,你是为了救我,才丧命的。”


  “他们说我的命是你换的。”


  “他们说若我还是不想活,他们不会管。”


  “可他们多聪明啊,你的尸骨还在我怀里,甚至还没彻底冷掉。”


  “我怎么能……”周子舒表情一片空白,像是陷入 了回忆难以自拔,他眼中无数情绪闪过,却一点都没有留下痕迹。


  “阿絮……”温客行想要阻止他继续回忆,却被他抬手阻止。


  “我没事,”他深吸了一口气,继续说道:“之后的事情就简单了很多,我守着雪山,日复一日,算着日子,想着转世的你能有多大了,原本计划着要怎么样找到你,会有怎么样的重逢,转世后的你会是什么样子……结果,乌溪说,你魂魄陷于幽冥劫难,无法转世,甚至有消亡的危险。”


  温客行:“……我那是——”


  周子舒抬手按住他的唇:“嘘~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”


  甄家圆满,甄衍完好,而温客行身在恶鬼渊下与容长青叶白衣为伴。


  温客行说过,之前欠过容长青人情。


  是什么样的人情,能让他心甘情愿的留在恶鬼渊——如果不是周子舒的到来搅乱了他原有的生活,他甚至可能永世留在那里?


  所以,那个时候,周子舒一直觉得,温客行的劫难就是甄家一众……或者说,就是甄衍本人。


  可当初来这里之前,乌溪并未指明要如何化解劫难,可恨温客行与甄衍之间可怕的关联,周子舒无数次想一剑解决了甄衍,却担心这会对温客行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。


  好在,这劫难指的不是甄衍,甚至不是任何温客行在意的人。


  周子舒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庆幸。


  说远了。


  “乌溪说,这劫难不解,我永世等不到你。”


  周子舒抬眼,认真的看着温客行双眼:“所以,老温。你说,在那种情况下,我该怎么办?是逆天而行来找你,还是明知你可能永永远远都不再出现、还要在雪山一直一直活下去?”


  温客行:“……”


  周子舒见他不说话,微微笑了笑:“我知道,生魂入幽冥的后果,我来之前,北渊、乌溪、成岭已经耳提面命的跟我说过无数次了。”


  “他们只给我三个月时间,无论找不着得到你,都得回去,不然有无法回魂的风险。”


  “可我来这里第三个月的时候,我甚至还没找到你。”


  “后来找到了,左右已经晚了,”说到了这里,周子舒的情绪平静了许多,他淡淡的转头看了一眼窗外:“何况那个时候我才刚刚找到你,我们分别了三年,我还想好好看看你呢。”


  温客行轻叹,轻轻的去握起他的手。


  “老温,我不想寄希望于什么来生。红尘繁华、民生亦是多艰,命运反复无常,我对一个又一个的轮回厌烦透了。”


  “即使是做孤魂野鬼,我们在一起,一起游荡于冥界与人间,一起看遍春风秋月,一起于尘世的风中慢慢消散,不也挺好的吗?”


  温客行一时间都没有意识到周子舒这话有多么的胆大妄为,在他的眼里,周子舒虽向往自由,身上的枷锁、让他放不开的却实在是太多,所以即使是追求向往的自由,都要打下那要命的七窍三秋钉。


  而这不管不顾逆天而为甚至甘愿永世不得超生……莫名的,温客行对这样的周子舒却更加的喜欢加欣赏。


  心怀天下、为了苍生背负一切的周首领让他憧憬;可心怀眷恋,为了相守甘愿舍弃一切的周子舒更让他沉迷。


  周子舒无论做什么,总是出乎他的意料,又让他格外的熨帖。


  于是他笑了,将周子舒拽到自己怀里:“那我不是赚大了?能得周师兄为了我,连轮回都不入,放弃红尘三千,从此只与我一个相守。”


  周子舒轻轻拍了拍他脸颊:“少臭美了,你说,你应是不应我?”


  温客行:“应啊,当然应,这天大的便宜,若是不占,我要天打雷劈——”


  周子舒脸色不好看的捏住他的脸:“胡说什么呢?”


  温客行就势侧脸,轻轻啄了一下他的手腕。


  那眼神,就好像他正在亲吻的根本不是手腕,而是……


  周子舒通红了脸,缩回了手。


  就在温客行慢慢朝周子舒凑过去,周子舒也没那么想躲的时候,门外传来了叶白衣的大吼:“兔崽子们,你们到底闹够了没有?小蠢货的灵力霸道,引得外边恶灵哀嚎了一宿,如今天光大亮,你们能不能收了这鬼结界?”


  周子舒:“……”坏人好事,天打雷劈。


  温客行:“……”这俩单身几百年的老东西,懂什么是情趣。


  


  

  

评论 ( 8 )
热度 ( 8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棱镜 | Powered by LOFTER